记吉雹榨

主推:夏油杰
圈子很广
咒回,排球,灵能,新神榜系列等等
cp洁
我产品:五夏(主),影日,月山,茂灵,云冰,沉戬等等
别在我面前提其他

[云冰]我的“美女”搭档是男的!(2)

笨蛋小狗李云祥×聪明“警花”丙

  时隔多年我又来啦!  

  烂文笔,凑合食用(希望大家多提出点建议啊啊!)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到警局门口就下起小雪。

  

  雪儿悄悄落下。落在地上,落在枝头,落在敖丙的手心。

  

  雪儿落在他温热的手心的一霎那,化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和敖丙站在审讯室里。

  

  隔着玻璃看到李金祥和另外一名同事坐在一个头发乱糟糟,衣衫褴褛的中年男人对面。

  

  这玻璃从里面看,看不到外面,从外面看能看到里面,这就是镀膜单反玻璃,经常能在审讯室看到。

  

  那位中年男人是第一位嫌疑人:包大志。

  

  根据邻居反应,包大志是一个精神病患者。据说是因为他在创业时,亏了钱,后来经济一路下滑导致欠债数万,妻子看他不能满足自己的消费,于是就跟别的男人跑了。而大志对妻子的爱是爱入骨子里的,他和妻子高中就在一起了,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,大学毕业之后就领了证,到现在已经结婚十多年了。妻子的离开对他有很大的创伤,导致精神失常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某天,他花了老大心思,知道了妻子的行程,知道了妻子会去东海大酒店。在当天晚上他就去酒店装扮成工作人员。进了妻子的房间将其杀死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他自首了,没被判死刑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他恨女人,恨不得杀了全世界的女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包先生,你知道你们公寓死了人了吧?”李金祥垂眸翻着档案。旁边的女同事记录口供。

  

  包大志抬起沧桑的双眼,看着李金祥又转移视线,看向李金祥身边的女警员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,怎么会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金祥从档案里抽出一张周晓芳的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周晓芳很年轻,才23岁。她的样貌不输那些小明星小网红。

  

  包大志瞟了眼照片,平静地问:“怎么?警官怀疑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根据验尸报告,法医猜测周晓芳死于3月29日下午一点,已经过去了四天。请问,包先生3月29日下午你都在什么地方?”李金祥放下手中的档案直视着包大志。

  

  包大志将头微微抬起,看向天花板,一副在思考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29号的下午啊?我吃了药就睡着了。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住在周晓芳的隔壁,请问你当时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?”

  

  包大志没有回答,而是看着手出神。

  

  空气凝固了…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怀疑我?!”包大志突然大吼,“凭什么!凭我杀过人?凭我脑子有问题?!”

  

  包大志的病突然发作了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他不是,但也不排除他发病作案。

  

  在玻璃的另外一边,带着耳机听声音的李云祥被这突然提大的音量吓到。耳机脱开了脑袋,掉落在地上。李云祥背靠椅子胸口的心跳剧烈跳动:“搞什么,突然就吵起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扭头看向坐在旁边的敖丙,他拿着耳机,放在耳边,金色的发丝垂在眉间,眉头微微皱起,死死盯着另外一边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

  哇……他真的好漂亮。如果是个女生多好,身材还这么好。

  

  敖丙好似察觉到了某人的视线。头微侧盯着李云祥,同他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收回视线,轻咳两声,重新戴上耳机。其实是为了遮住他那火热到发红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女警员先开口:“先生请你冷静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女人都该死!都该死!”包大志怒视女警员。

  

  李金祥:“行了,送回医院吧,医药费我们局来出。”说完起身去到下一个审讯室,包大志也被两位警员带走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和其他警员紧跟李金祥。

  

  李金祥转身对李云祥和敖丙道:“这次你俩进。”随后走进审讯室的另一边,剩下李云祥和敖丙四目相觑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没说话很有默契地走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位嫌疑人是个女人,是死者周晓芳生前的好闺蜜——郑雪怡。

  

  根据她周围朋友反应,郑雪怡没少和别人吐槽周晓芳的事,有的甚至是她编出来的谎话,总之她表面把周晓芳当闺蜜,实际背地搞小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郑雪怡不叫郑雪怡,她原名是郑瑞雪。是周晓芳高中时期霸凌的对象。整了容改了名,只为了报仇。所以她也可能有嫌疑。

  

  打开审讯室的门,郑瑞雪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手上的手铐。听到开门声,转身就对李云祥说:“警官!真的不是我杀的!真的不是我!”郑瑞雪挤出几滴泪,“求你了!放我走!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没看她,绕道坐在椅子上,对着郑瑞雪莞尔一笑:“想回家?那怎么行?”

  

  郑瑞雪怔住,看着李云祥,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,迅速进入状态了。”李金祥嘴角微微勾起,他的视线从未离开过郑瑞雪。

  

  敖丙拉开李云祥一旁的椅子坐下,皱着眉道:“请小姐乖乖配合我们,协助我们破案。接下来请开始你的讲述。”

  

  郑瑞雪冷笑,前一秒还哭的梨花带雨的,下一秒表现出来的就有多不屑。

  

  “讲述?说这个干什么?笑话我的黑历史吗?”

  

  敖丙见情况不对,安慰道:“郑小姐,这并非黑历史,这只是你封在记忆里的痛苦。”

  

  郑瑞雪用力抿唇,身体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上学被泼油漆,被别人拿着剪刀剪掉头发,被别人拿着烟头烫,被别人当狗一样使唤,跪在地上向他们求饶!这些有多痛苦吗!?”郑瑞雪用力拍打桌子,整个手都在抖,“难道就因为我是穷人?因为我是农村出来的人?凭什么?凭什么是她霸凌我,反而变成是我的错?凭什么她没退学?我被退了?”

  

  她哽咽了,声音变得颤抖,“就……就凭她有钱有身份啊……嗯呜……老天爷太不公平了……凭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和敖丙仔细地听她讲述,同时脑中将自己代入到里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还要整容改名潜伏在她身边?”

  

  “报仇。她害死了我奶奶!她带着一群人来我家闹事,把我奶奶误伤,死了。”郑瑞雪擦了把泪,直视李云祥的眼睛,特别坚定,“但是我能保证,人不是我杀的,还没到我计划的时间,这人打乱了我的计划。失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家伙……全员恶人啊……”李云祥小声嘀咕。

  

  敖丙看了他一眼,压低声音:“你他妈能不能闭上你的嘴,很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李云祥一副无辜模样看着敖丙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再次感慨:

  我的搭档如果是女的多好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哟哟哟哟哟哟哟!遭老婆嫌的屑云祥!

  

  最近考试,忙的嘞,一模刚结束火速肝完,不知道下次更新会是什么时候了(跑)

  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